半只老鼠的猫

【法小】鼻间痣

有可能写be

01

我第一次意识到小精灵也许很爱我是在我的婚礼上。

对于小精灵,我一直将他定义为我最好的朋友,这在我看来是对朋友最高的评价。网上有很多人磕我们的cp,我一直都知道,他也知道,但是我们都只是置之不理,我以为我们心照不宣,就当这些流言是一场笑话。

小精灵每次都表现的很坦然,甚至比我还要坦然,我之前甚至因为这些cp视频等等好好的考虑过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小精灵太过坦然,以至于让我自己怀疑自己心中有鬼,直到小精灵为我介绍了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新娘方昕。

一开始,我和小精灵其实都不想结婚的,但是后来随着我年龄越来越大,步入男生三十岁这个坎以后,我妈就疯狂的催我结婚,当然,我并不想,没有人能左右的我决定,我和我妈耶吵过几次架,后来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

直到小精灵带着方昕来到了我的生活里,我一开始其实并不喜欢方昕,因为她和小精灵的关系很好,让我以为方昕是小精灵的女朋友,但是我说出这个疑惑是,他们两个人都笑的很夸张,我第一次在一个女生身上看到了年轻时小精灵的影子。

然后慢慢的,方昕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约定要做什么,小精灵都会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到场,渐渐的我和方昕的关系越来越好。

 

那天,我和方昕吃完饭,在散步会出租屋的路上,方昕和我告白了,我承认我有一瞬间的心动,上海的风慢慢吹着,我看到她的头发散在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飘动,我想起了那个炎热的夏天。

 

“好”

 

和方昕在一起以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小精灵,电话那头的小精灵好像看在一部剧,把他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我听见小精灵浓厚的鼻音在祝我幸福,然后他就挂断了我的电话,说去追剧了。

而我自始至终不知道那部剧到底是什么。

我很幸运,我最好的朋友和我的另一半的关系很好,在我决定结婚之前,我曾经和小精灵彻夜长谈,我害怕自己无法担负起一个丈夫的角色,当时小精灵看着我的眼睛,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权权,你永远是最好的。”

我无法直视他的眼睛,我能明确的感受到那里面有太多我不能理解的含义,但是我还是伸出手,像以往任何次一样,揉了揉他的脑袋。


“那我要准备求婚了!”

 

我的求婚仪式都是小精灵帮忙的,我不懂女孩子喜欢什么,但是小精灵好像一切都懂,有了他我好像什么也不怕。

我以前以为我五十岁也不会去到民政局那种令人幸福的地方,而我却在32岁的时候就被疯狂打脸。

当我在微博官宣的时候,很多人都给了我祝福,在微博上,唯独小精灵没有。我问他原因,他说,“权权,我一直在祝福你啊”

对啊,小老师一直在祝福我,我也一直在被他祝福。我甚至从来都没有为他的幸福考虑过,那时候我意识到了我的不对,我问小精灵“小老师,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

“哎哟,权权,你不要结婚了就像我妈一样催我结婚了,烦的来。”

我能感受到他语气中的不耐烦,但还是严肃的对他说“小老师,以后我就不能陪你了。”

我看到小精灵的眼神一怔,然后慌忙的掩盖住一丝难过,开口说了句“没事,我还有很多人陪。”

小精灵确实不缺人喜欢,不缺人陪,姜云升、沙一汀、中国boy等等,都是他的好朋友,我也许是其中特殊的一个,但也许也只是他眼中的芸芸众生。

我没有太多的伤感,方昕对我很好,对小精灵也很好,她很温柔、知性,有着很多我期望的妻子的模样,我们的婚礼如期的举行。

我牵着方昕的手进场的时候,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小精灵,他也看着我,眼睛红红的,也许是喝了酒,也许是为我感到幸福,我看到了他眼角的泪。

从前,小精灵一喝醉就要喊我名字的,现在他已经改掉了这个毛病。

我去敬酒的时候,小精灵已经很醉了,趴在桌子上,嘴里一直喊着“苏苏——苏苏——”

杨和苏坐在小精灵的旁边,一声声的回答着“哎——哎——”一遍遍不厌其烦。杨和苏看到我们过来,拍了拍小精灵的肩膀,我本来想示意他别叫小精灵起来,但是已经为时已晚。

 

“权权,你来了!新婚快乐哦!”
“昕姐,孙权就交给你了啊!我祝你们两个白头偕老!早生贵子!”

小精灵大声的喊着,好像是将全身的力气都用在说这几句话上,说完以后,他就靠在了杨和苏的怀里。

 

“呕——”

杨和苏看着怀里的小精灵,对我说,“法老,我先抱他去洗手间吐一下,他刚喝了太多酒。”

我只能点点头,然后目送他俩离开会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心里空空的,我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出了神。方昕拉了拉我的衣角,示意我继续敬酒。

 

我加快了敬酒的速度,然后安置好方昕。因为我看到杨和苏和小精灵还没有回来,我想去看看。

我很庆幸没有彻底推开洗手间的门,因为就只有那一条缝我就能将洗手间传来的声音完全的关静我的耳膜。


“苏苏,我好疼啊,法老结婚了!我应该高兴才对,我的心真的好痛啊!!!苏苏”

“苏苏,你快抱抱我!!!我求你了,我好疼,我的心好疼,我哪里都好疼啊!”

“峥峥,我在!我一直在的。”

不知道杨和苏的这句话是不是起到了安慰作用,里面的哭泣声突然停止了,我原以为一切归于平静,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里面传来了更加歇斯底里的声音。

“我求你,不要喊着这个名字,我求你了!苏苏,我好难受啊,我不知道怎么呼吸了”

“苏苏——苏苏——法老真的结婚了,他真的把我丢下了,我好痛啊——你能带我离开这里吗?我求你了”

 

我透过门缝,看到杨和苏把小精灵放在怀里,我一直看着小精灵,当我抬眼的时候,我才发现杨和苏早就发现了我,他一直在看着我。

杨和苏就这样直直的看着我,饱含了太多的情绪,指责、悲伤、怨恨或者其他太多太多,我无法一一的思考并且辨别,我只是看到他看着我,一边轻轻的拍着小精灵的肩膀。怀里的小精灵从抽泣慢慢的缓和,然后完全没有了声音。

杨和苏慢慢的抱起小精灵,然后走到了我面前,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小精灵,也突然不知道怎么面对方昕。

小精灵喜欢我,我从来都没有发现过,又或许我早就发现了,但是我们两个都固执的不承认。

我退开半步让杨和苏带着小精灵离开,杨和苏离开之前还是顿了顿,小声的开口说,“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看着小精灵离开,我很想追随他们过去,因为小精灵之前的每一次醉酒都有我的参与,我不知道杨和苏能不能照顾好他,杨和苏根本就不知道小精灵的任何毛病,我抬起脚,准备朝小精灵走去。


“阿权——”

方昕来了。我妈也许察觉到我离场太久,知道这不符礼节,带着方昕找到了我。我看着走廊那头的方昕和我妈,又看了看另一头的杨和苏和小精灵。我妈满是期望的看着我,方昕也带着笑意,杨和苏也许并没有听到方昕喊我,脚步一步不停的离开了,转角过后,我看不到了小精灵。

 

我没得选,然后我跑向了我的新娘。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