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只老鼠的猫

年少有为

私设如山,全是作者胡编乱造,和现实无关系!!!

 


01

我是Ning。

 

所有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关于姜承録的遗憾。

 

02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午后。

那天的天气不好,风雨交加,偶尔还有几声早春的雷声在远处响起。

我拥着一把伞,狼狈的行走在雨中,我真的很讨厌下雨天,这会让我无比心疼我的鞋子,也心疼雨天外出的自己。

 

就在我抱怨着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清冷身影,我第一次觉得雨天也许不会让人狼狈。

 

再见到他就是在IG俱乐部里,我没想到当时看到的一眼会变成我的上单。

 

那时我们都还是籍籍无名的人,在俱乐部里,我总是将现在瓜皮头的他和我印象中的那道身影进行比较。

一开始我甚至会看着他愣神,宝蓝还经常嘲笑我,问我是不是看着姜承録着迷了。

 

是的。

我确实有些着迷。

但是我当时并不知情。

姜承録有时也会看过来,我知道他要说些什么,但是我总是在他开口的前一秒,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不留给他机会。

 

该怎么去形容呢。

一个和你朝夕相处的人,一个平时很腼腆就算是说一句话都能脸红半天的人,但是游戏里,他又是一个可以掌控一切的强者,像神一样,给你安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自己了。也许一开始我的心思就不单纯。

 

我知道怎么保护他,知道在别人开他玩笑的时候替他开脱,知道在他的手边放一杯热水,知道他喜欢吃糖,所以收集各式各样的糖放进他的抽屉里,我就像是那种情窦初开的少年,但我当时并不自知。

 

我们朝夕相处,我们两个在一个宿舍里,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我总是觉得我们心有灵犀,我懂他的一切,我自以为我懂他的一切。他也懂我,我们两个总是笑着,总是笑着聊任何事情。

 

我们在游戏里也可以大杀四方,虽然当时我们的成绩并没有那么好,但是我能看出来,所有关注他的人都能看出来,他很棒,并且会更棒。

 

如果没有意外发生的话。

 

03

我得知他伤了手臂的时候,姜承録已经回到俱乐部了。

 

我当时是什么状态?

 

他出事的那个晚上,我和当时的女友一起晚餐,一起喝酒,一起唱歌,一起玩乐。宿醉的我并不好受,回去俱乐部以后我啥都没管就接着躺在床上睡了。我确实听到过几声手机铃声响起,但是我关掉了。也是那一次,我关掉了姜承録对我的爱,也关掉了以后我可以圆满的人生。

 

姜承録也知道我要去和女朋友约会,在此之前他用很强硬的语气问我,是不是一定要去约会,是不是一定不会参加我们自己的聚餐。我说,对,我要去陪女朋友,俱乐部也同意我出去,你们吃你们的不用管我。

 

姜承録当时狠狠的盯着我,用很蹩脚的中国话问我,真的确定吗。我很烦别人管我,所以很不友好的连话都没回就走开了。

 

听其他人说,那天姜承録喝了很多酒,看着很不开心。宋义进对姜承録说了很多话,但是效果微乎其微,姜承録只是一杯一杯的灌自己的酒。最后姜承録还是醉了,在苏小洛扶他下楼梯时,他口中一直倔强的用韩文说着只有宋义进能听懂的话,另一边,挣脱着苏小洛的照顾。

 

意外来临的时候,没人觉得那会是意外。姜承録滚下楼梯的时候,宝蓝、阿水都站在旁边,那伸出的手连风都没有抓住。等宋义进上完厕所出来的时候,就只有站在旁边错愕的宝蓝、打电话呼救的阿水和躺在地上捂着自己手臂小声哭泣的姜承録。

 

等姜承録从医院包扎完再回到俱乐部,已经是第二天中午。

 

我当时刚醒,还惊讶于俱乐部的寂静。

 

当我看到姜承録护着手臂向我走来时,我第一感觉是我肯定没睡醒。我还诧异的问,“shy哥你手怎么了。”

姜承録并没有回话,他只是盯着我,他的眼神让我毛骨悚然。

 

我好像做错了一件事。

 

周围安静了几秒,再吵闹起来的时候,姜承録就头也不转的离开了。

 

我看着俱乐部的众人,想找一个人询问一下具体的情况,但是我不知道该从何问起。我看向宋义进,宋义进看得我心里发毛,然后朝姜承録的方向离开了。

 

我孤立无援。

 

下路组合很懂我,他们拍拍我的肩膀,在客厅里给我说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

 

我开始看不懂我自己了。我开始惧怕姜承録喝酒。

 

我开始渗透到姜承録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不再和女朋友约会,但凡是和姜承録有关,我都极度的关注。我不会再让他一个人出去,尽管他对这个很反感。

 

我想管着他的一切。

用队友的立场。

 

04

仁川海边哭完之后,等我清醒过来。

 

姜承録坐在我的床边,问我,“宁,是不是很想要冠军。”

 

我看着他,说,“当然。”姜承録,我真的很想给你一个冠军。后半句我没有说出口。

 

姜承録看了看我,说“我会帮宁”

 

05

我看到了飘着得到金色的雨和姜承録的笑。

 

我所期望的事情在同时发生。

 

我以为一切都在慢慢的变好,包括我和姜承録。

 

之后的庆功宴上,姜承録又喝了很多酒,但是我一直保持清醒,我也清醒的痛苦着,看着姜承録眼中的疏离。

 

我又想起了那天晚上姜承録对我说的话,“宁既然想要冠军,那我一定会帮宁的。”

 

在姜承録离席去上厕所的时候,我跟着他一起,将他拽进了另外一个包厢里,我亲着他的眉角,诉说着我的喜欢。

他一直在挣脱着,但并没有说话。我亲亲他眉心、鼻尖...一路往下,就在我要触碰到他唇角的时候,他突然出声了,“宁,你有未婚妻。”

 

我被钉在了那里,姜承録见状挣开了我的桎梏,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四下皆是宁静,就我一人的心跳声刺激着我的耳膜,我没由来的心慌。

 

最后,我还是没有结成婚,我在未婚妻那里收获了一个耳光,但是她却很快释然,说就算我不提出分手,她也不会同意和我结婚。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我不爱她。

她说我只会爱我自己。

 

我还是期望和姜承録在一起,我无比的庆幸自己打野的位置,可以离上单那么近。

但是对上单过多的关注导致我的操作开始变形,夏季赛,我被换了下来,我离他越来越远。

 

我内心无比希望着姜承録的胜利,但是私下里又希望乐言发挥失常。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还想给我次机会,我竟然又回到了场上。

 

那局打完,姜承録像以前无数次那样朝我伸出手,我不带迟疑的一把握住,感受他的体温。

我一遍遍安慰自己,还好还好,他从没有对乐言这样,我永远是姜承録最特殊的存在。

 

06

确定进入世界赛的那天晚上,我抓住机会问了一个很无聊的问题。

我问姜承録,“你想要冠军吗?”

他说“想。”

我说“那我努力。”

 

我对姜承録的承诺最后还是没有实现,我们输给了FPX。

之后无数个夜晚我都会想起坐在墙边的他,头倚着墙,眼神里的迷惘和不甘心成了我难以忘记的噩梦。

 

我一直后悔。

 

就算当时姜承録会埋怨我或者不理我,我也应该走向前将他紧紧抱在怀里,他不应该自己一个人硬撑着。

 

我也至少应该像朋友一样拍拍他的肩膀,然后立在他的左右,就静静的、静静的陪在他身边。

 

07

后来,我就几乎没有在赛场上出现过了。

我没有办法坐在那个位置上,我害怕回想起姜承録的失望,我害怕想起我对他的承诺,我害怕他会伸过来的手,虽然他从来都没有埋怨过我。

 

姜承録真的温柔到了极致。

 

后来,他换了一个又一个的打野。

 

我看着他们不再保上的打法,又想起我和他的意念合一。

我本来有很多机会的,可是爱人错过。

 

我还能怎么样呢,顾影自怜吗,我做不到。

 

我只能在直播间里为他惋惜,渐渐的我也释怀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我是个没用的人,我只能怪罪命运的安排让我们没能有个好的结局。

 

08

所有人都以为,我第一次看见他是在俱乐部。

所有人也都以为,我喜欢上他,是因为我和他相伴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是因为在赛场上一起勇往直前的默契,但是其实都不是,我能爱上他,全都是由于那天的雨,由于那天的他。

 

那天意外发生之前,他一直嘟囔在嘴里的那句话,再后来,宋义进告诉我,是说,“我自己可以,我不用任何人。”

 

宋义进也告诉过我,姜承録曾经以为我们会在一起,就算命运反对。

 

姜承録说,如果命运不让我们在一起,他就试试看和命运反抗。

姜承録说,他也从来不相信命运。

姜承録说,再见不如不见。


希望家人们可以喜欢~

轻骂,谢谢!


评论(1)

热度(18)